噗浪創辦人演講

前幾天在噗浪創辦人 alvin 的噗上有看到,他會在這星期四到台南來演講,地點是成大

alvin 的 plurk

哇,這千載難逢的機會,絕對不能錯過
畢竟我都還沒見過本人
而且地點又是離南台很近的成大,騎車不過10分鐘就到
因為沒有車,總得要找個司機

不過我發布這個訊息 (plurk + facebook) 以後,沒有人回應我,會不會就去不成了?
直到今天,網路安全下課以後,木瓜阿包在討論要去聽一個演講
在更進一步問他們以後,居然是我也想去的噗浪創辦人演講啊!!

木瓜說可以當我的司機,太好了,於是我就用最快的速度走回宿舍拿相機
終於有機會可以

18:00 梨頭貝兒、卡滋、木瓜、阿包
大夥在木瓜家集合以後,就出發了

18:10 抵達成大
不知道國際會議廳在哪裡,我們把車停妥後往裡面走,經過了成大郵局,
再往前一點,就看到國際會議廳,演講的所在地,還蠻好認的


18:20 到達會議廳以後
入口處有幾位穿著正式西裝&洋裝的服務人員(?) ,有點擔心是外校身分會被擋在門外
木瓜開口問了後,服務人員非常大方讓我們進去了

往裡面一看,人山人海阿~ 不只座位全部坐滿
連後方走道、座椅間、牆壁旁、台階下,全部都坐滿了人
我們只好站在角落的牆壁旁,非常擁擠,頗不舒適
空氣也不是很流通,我想是太多人的關係
我也看到有人就在現場用起了噗浪

18:25 噗浪創辦人 alvin 來了 :D
第一眼看到他的映象,哇,是個大帥哥,而且身高好高

接著看他拿出手機往觀眾群拍照
順勢比了個YA!  或許會比較搶鏡XD



木瓜、我、阿包、卡滋,都入鏡
18:30 演講開始了
alvin 準備的不是我們熟悉的PPT,而是網頁,真有特色
演講稿在此,我就不多說了

演講的過程我都有做筆記,以下就記錄一些我覺得有意義的話

盡早釋出你的成果,不要一味追求完美
放手去做,即時修正錯誤
不願意或不冒險改變現狀比嘗試新事物來的更危險
要有新點子
使用者對功能上有意見時,不一定要照著使用者的想法去做
投資者投資的不一定賺錢,他看的是潛力
80% 20% 法則,網站功能不一定100%適合所有使用者
想要不同而不同






留言

張貼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【旅行】連接高鐵站與臺南市區的 — 臺鐵沙崙線